马杜罗赢得委总统选举 反对派不认输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14日宣布,将延续查韦斯强硬社会主义路线的副总统马杜罗,以微弱优势赢得了当天的总统选举。但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认为这一结果可能作假,因此拒绝承认败选,要求重新点票。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鲁西纳(Tibisay Lucena) )宣布,马杜罗在这次选举中,获得了50.7%的选票;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获得49.1%;整体投票率近80%。

马杜罗只领先卡普里莱斯1.6个百分点,远低于查韦斯在去年选举中对卡普里莱斯的压倒性优势。

马杜罗胜选的消息一传开,支持者燃放烟花庆祝。

不过卡普里莱斯拒绝落败,他说,他的竞选团队在投票中发现了3000多起“违规事件”,要求重新点票。

委内瑞拉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我想对马杜罗的政府说,今天失败者是你,我坚定的这样说。你才是失败者,你和你的政府才是失败者。”

马杜罗则向支持者称,他已经和卡普里莱斯通过电话,并承诺将允许审计选举结果,但他称自己赢了一场“公平、合法”的选举。

马杜罗自查韦斯3月去世后一直担任代总统。现在他将在4月19日宣誓就任,完成查韦斯剩下的6年任期。

不过,卡普里莱斯拒绝接受选举结果,让外界担忧,委内瑞拉可能再次陷入政治动荡。

分析家还指出,委内瑞拉经济还暗藏着随时可能爆发的危机,包括生产没落、市场普遍萧条、外汇枯竭、公共债务持续增加等。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