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选前 人头税道歉取消争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卑诗省自由党本打算在省选前为历史上收取华人人头税作出道歉,但被取消。据报导,省长简惠芝称取消道歉的原因是由于没有和新民主党达成共识。星期日,新民主党公开与自由党议员的邮件,对此事作出说明。请看记者赵清的报导。

星期天,卑诗省新民主党,就一家报纸的报导称,省长简惠芝认为“取消人头税道歉计划是因为没有和新民主党达成共识”这一言论,作出了说明。

新民主党议员关慧贞:“事实上是自由党的问题,和他们的‘种族票’拉票丑闻,造成他们道歉计划取消。 ”

新民主党同时也公开了与自由党议员的邮件,并认为自由党没有做好时间规划,导致议案没有机会实施。

新民主党议员关慧贞:“在省立法会会期的最后72小时,3月11日下午5:57,我收到(自由党议员)Richard Lee发出邮件,询问新民主党是否要同意(人头税道歉议案)。”

根据邮件记录,在省立法会会期结束前三天,关慧贞与李灿明就有多封邮件进行讨论,直到省立法会会期结束前几个小时,仍没有达成共识。

另外,关慧贞表示对议案的资讯过程不够了解,因为没有收到参与资讯过程的邀请。

新民主党表示会一直为人头税发声。

新民主党议员关慧贞:“我们会做调查,会完成他,并做出一个当时在卑诗省发生了的,种族法律列表,所以卑诗省的人知道他们在为什么道歉。”

据报导,省长简惠芝在前不久表示,如果连任,就会为人头税事件道歉。

新唐人记者赵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