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银行肥猫红利 欧议会通过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法国史特拉斯堡16日法新电)欧洲议会议员今天压倒性表决通过立法,将设定银行红利上限,这项立法在伦敦被视为引发重大争议。伦敦是全球最大金融中心之一。

这项立法是一套立法的一部分,这套立法也将提高银行资本要求,以便更有能力因应任何新金融危机,以及引进其他改革,促进银行对小型企业融资。

银行红利法案以595票赞成、40票反对和76票弃权,压倒性通过。新资本要求改革则以608票赞成、33票反对和67票弃权,顺利闯关。新规范可望于2014年1月生效。

欧洲议会是针对3月底议会谈判人员和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政府间达成的协议进行表决,未理会英国稍早提出的异议。

协议规定红利上限应与固定年薪同额,或固定年薪的2倍,如果获股东批准的话。

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上个月告诉欧盟同僚,“我们不能支持现在这个提案”,但之后的谈判似乎只获很少让步。(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