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病毒感染途径仍是谜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北京17日路透电)世界卫生组织今天说,一些在中国大陆感染禽流感新病毒株的人,并没有接触家禽的纪录。增加禽流感新病毒的神秘性,此病毒至今夺走16人性命。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证实说,是有些人没有接触过家禽的纪录。一名中国大陆科学家先前指出,约40%感染H7N9病毒的人没有接触过家禽。

哈特尔发电子信说:“这是仍待解决的谜团之一,因此需要更广大的调查网络。”但他说,不知道实际的百分比。

H7N9实际感染来源仍未知,未经证实有人传人传染途径。

一些经测试有阳性反应样本的家禽市场,持续是中国大陆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调查焦点。

“新京报”今天报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研究室首席科学家曾光说,约40%受害人有明确未接触过家禽的纪录。

根据报导,曾光说:“这些人是如何受感染,是个谜。”

路透社根据国营媒体报导对病毒感染所做的分析,至昨天为止的77件案例中,仅10件有接触过家禽。(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