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组合屋助叙利亚难民安家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中华民国驻约旦代表张云屏率驻处官员,18日前往约旦北部邻近叙利亚边境的札塔里(Zaatari)难民营,视察中华民国政府捐赠的50座组合屋

约旦主管难民营事务指挥官阿布席哈伯(Zaher H.Abu Shihab)向张云屏等表示,自2011年3月至今,札塔里难民营已收容16万叙利亚难民,规模犹如一座城市,且总人数每天仍以平均2000人的量持续增加中,17日即涌入3000难民。估计逃至约旦的叙利亚难民已超过50万。

他说,约旦政府与国际组织难以应付数量暴增的叙利亚难民,非常感谢台湾的协助。

随后,张云屏与随行官员搭乘装甲运兵车并由4名全副武装官兵护送,视察中华民国政府所捐赠50座组合屋,“约旦哈希米慈善组织”(Jordan Hashemite Charity Organization, JHCO)派员陪同。

台湾的组合屋位于沙乌地阿拉伯捐赠的2000座组合屋区旁边,屋体标明“来自台湾的捐赠”阿拉伯文字样及中华民国国旗。

目前已有沙乌地阿拉伯、南韩、台湾、中国大陆、卡达、科威特及巴林捐赠组合屋救济难民所需。但是难民人数仍不断增加,组合屋需求殷切。

张云屏逐一检查组合屋品质,叙国难民感谢来自台湾外交官员的关心,却又无奈有家归不得,并抱怨难民营内的乱象与物资缺乏。

台湾捐赠的组合屋,虽是目前叙利亚难民最迫切需求的物资,他们最期待的还是叙利亚停止内战,早日返回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