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德奢华中心 教育盖达分子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利雅德19日法新电)沙乌地阿拉伯为了让盖达组织好战分子戒除宗教极端主义,在利雅德盖了一座奢华再教育中心,提供他们咨商、水疗和大量运动设施。

在与咨商人员晤谈及参加宗教讨论会之余,囚犯可在再教育中心放松,使用包括奥林匹克运动会规格的室内游泳池、三温暖、健身房和电视大厅等设施。

这是7年前成立的“纳衣夫亲王咨商及照护中心”新盖成的中心,用来再教育沙乌地阿拉伯镇压当地盖达组织分支时所监禁的极端分子。

内政部发言人在巡视新中心时对法新社说:“略低于3000人(伊斯兰激进派囚犯)在获释前,需到这些中心接受再教育。”这是第一座提供囚犯奢华享受的中心,以诱使他们放弃极端信仰。

西部海港城市吉达(Jeddah)的中心已经使用,当局另计划在北部、东部和南部再建立3个中心。

利雅德旗舰再教育中心占地约有10个足球场大,可容纳228名盖达囚犯。中心内有12栋建筑,每一栋可收容19名囚犯,他们可使用特别套房,在套房内接待探访的家人。

表现良好的囚犯,可获得两天有太太陪伴的假期。(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