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热舞 艺术融入日常生活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0日电)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广场今天来了一群年轻人融合现代街舞、传统艺阵及达悟族舞蹈快闪热舞,邀现场民众共舞,带来惊喜震撼。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舞蹈系主任顾哲诚带领30多名学生,今天在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广场演出两场快闪模式舞蹈。

舞群以台湾唢呐声吸引很多到馆观众、休闲运动的民众围观,年轻有劲的舞者先穿上时髦便服大跳街舞,接着跳起以台湾阵头改编的新潮舞步,最后以穿着丁字裤的达悟族勇士跳原住民舞蹈,带热全场气氛。

“达悟勇士”还邀请现场亲子共舞,在象征澎湃海浪的翻腾蓝色布块间随着节奏手足舞蹈,展现肢体热情。

顾哲诚说,台南应用科技大学承办文化部“艺术席卷空间活动”,学生将舞蹈艺术带入群众生活,让舞蹈自然亲近民众;学生们从舞台演出体验到户外表演,在没有灯光及舞台特效下,诠释舞蹈的真正意涵。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舞蹈系“艺术席卷空间活动”演出自去年底由台北启动,巡回高雄、台南等地,今天演出第13场及14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