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衣 部分来自太平间 20元可买一身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讯】许多人喜欢到二手市场捡便宜,但若捡来的便宜货来自于太平间,恐怕是令人毛骨悚然。中国广东省广州市龙津东路就有一处夜市二手市场,专门贩卖各种二手衣物和家具,只要20元人民币(约美金3元)就可搞定一身的行头。但据了解,这些衣物有些是来源于贼赃和更加恐怖的太平间

5元一条长裤、8元一件毛衣、12元一双球鞋,还有各式家具用品……这不是清仓大卖场,而是一个长年形成的露天回收市场,藏身于广州龙津东路的欧家园居民区内。成行成市的上百米阵势,既做捡便宜的街坊生意,也做落后地区的外销。

只是,这些衣物来源,有的来自废弃品回收站、垃圾掩埋场,但也有来自于贼赃和更加恐怖的太平间,卫生问题可想而知。这些旧衣物,很多都已发黄变黑,污迹斑斑,有的还隐约可以看见没有洗掉的血迹。

摆摊的摊主表示,白天骑着单车四处上门收购旧衣,到了傍晚5时后,就开始蹲点做买卖,通常卖到晚上9时。二手衣物、被铺等收购价钱不一,冬衣棉被为0.5元/斤,夏装则约1.5元/斤。

面对每天来路不明的衣裤鞋袜,街坊担心惹上病菌,更自建石柱和花坛驱赶摊贩,可“二手夜市”却每晚依旧,回家的居民只能从夹缝中进入楼道。

最近气温不高,但二手衣物堆积处仍传出淡淡的异味。据说在高温的夏日里,小山似的旧衣服霉臭难闻,街坊们都要捂着鼻子快步走过,反而是蹲在一旁挑选的来客不觉其害。

当地一个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摆摊问题难以解决,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摊位上方的住宅里,有10至20户已被摊贩所租,难以彻底驱赶;其二是法律并无明文规定不能在自家楼下分拣衣物,只要他们不是明码标价经营,执法方在驱赶时就缺乏依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