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富豪榜 尤斯马诺夫居首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法新电)俄罗斯亿万富豪尤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登上英国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年度“富豪排行榜首富宝座,坐拥133亿英镑(203亿美元)财产。

59岁的尤斯马诺夫以生产塑胶袋起家,现在拥有俄国最大铁矿砂工厂Metalloinvest,并持有兵工厂足球俱乐部(Arsenal Football Club)近30%股权。

他也持有全俄最大的网路公司mail.ru及手机营运商MegaFon的股权。

曾8年稳座首富宝座的钢铁大亨米塔(Lakshmi Mittal)退居第4位,财产100亿英镑,不及2012年的127亿英镑。

米塔在阿塞洛米塔尔集团(ArcelorMittal)的持股,自280亿英镑高点下滑至59亿5000万英镑,是排行榜中名次下降最多的富豪。

根据排行榜,前1000名富豪财产总值几近4500亿英镑,其中排名前200名的富豪财富合计达3182亿英镑。

华纳音乐(Warner Music)老板布拉瓦尼克(Len Blavatnik)居第2位,财产自去年34亿英镑飙至今年的110亿英镑(168亿美元),是排行榜中名次窜升最快的富豪。

拥有美国国籍的俄裔媒体大亨布拉瓦尼克,上个月刚以20亿英镑卖掉俄罗斯石油及天然气公司TNK-BP的持股。

辛杜佳国际企业集团的辛杜佳兄弟(Sri and GopiHinduja)排第3,身家达106亿英镑。集团总部设在伦敦。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Chelsea)老板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名次下滑2位,排在第5,财产达93亿英镑。(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