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接下来请收看4月22日新闻简讯

考量中韩感受 安倍没参拜靖国神社

4月21至23日是靖国神社的春季例行大祭。考虑到日本与中国大陆、南韩的外交关系,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在此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但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日前到靖国神社参拜,则引来了中、韩的批评。

南韩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星期一(4月22日)在青瓦台首次会见美国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朴槿惠开心的表示,两人一见如故。朴槿惠在会谈里,称赞盖茨发扬创意、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并向盖茨讨教,如何应用资讯科技来推动经济发展、创造市场与就业。

汉莎星期一罢工 至少取消1700航班

德国汉莎(Lufthansa)航空公司员工星期一(4月22日)为了要求加薪5.2%,举行24小时大罢工,导致当天1800个航班几乎全面停摆,只剩下32次航班正常起降。在德国最大和欧洲第三大机场法兰克福机场,汉莎公司的旅客来到机场才知道航班被取消,机场内聚集越来越多人。另外德国其他五个主要机场汉莎也取消了大部分国内、欧洲和长途航班。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