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炮火 斐医团叙利亚悬壶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2日专电)南非医疗团队不畏叙利亚烽火连天,在小镇达库奇(Darkoush)为当地民众医疗救护,悬壶济世。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由南非慈善团体“赠物者组织”所带领耗资100多万美元、规模46人的医疗团队,于15日抵达“达库奇医院”后,已治疗3000多名病患,包括受战火伤害民众,及偏远小诊所无法处理的病患。

20日,达库奇遭受严厉炮火攻击。有4枚炸弹击中医院后方不远的山丘上;另有1枚击中医院食堂,距离大厅仅仅90公尺远。

南非医生马斯特尔(Saleem Master)在达库奇附近的穷乡僻壤,挨家挨户从事居家关怀时,发现今年25岁、已卧床5年的女子法提马(Fatima Mohammed)。她因不慎摔伤臀部又无力就医,最终瘫痪在床,由母亲照料。

法提马被送到达库奇医院时,全身长满褥疮。来自南非整型外科医生欧法瑞尔(Peter O’Farrell)表示,病患的背部与大腿各有1个几乎与晚餐碟子一般大小的褥疮,情况严重,立即治疗。

“赠物者组织”(Gift of the Givers Foundation)是非洲最大的非政府灾难救援组织,1992年由南非籍医生苏利曼(Imtiaz Sooliman)所创立,救助对象遍布南非等非洲数十国,及非洲以外国家,包括波士尼亚、巴基斯坦、日本。

报导引述苏利曼表示,这是他此生最有意义的1次义诊。虽然炮弹攻击由远而近,时间也加长,但团队暂时没有撤离的打算。

他说:“炮弹的轰炸不足为奇,但以平民百姓为攻击目标就很糟糕,因为整个城镇根本没有一兵一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