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核武 美以达成100亿军售协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22日宣布,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100亿美元的新型武器。由于伊朗核武器问题,以色列和伊朗战争疑云正浓,黑格尔的此番决定受到质疑。不过两国表示,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军事打击不可排除。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正在以色列进行访问,22日,他宣布美国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100亿美元的军事设备,包括反辐射导弹和尖端战斗机雷达系统、波音KC-135空中加油机、V-22“鱼鹰”垂直起降运输机等等。这将大大增强以色列在该区域的空中优势,以及远程射击的能力。

由于伊朗核武器问题,伊朗和以色列之间局势正紧张,大有开战的意味。有人质疑,美国这时送去武器是否明智。

黑格尔则表示,以色列作为主权国,要有能力防卫自己,应具备先发制人摧毁伊朗核武设施的能力。同时,黑格尔也进一步强调了对伊朗核武器问题的态度。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在处理伊朗问题上,不排除任何军事手段,任何手段。”“我们的立场是伊朗绝不允许发展核武器,坚决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也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武器威胁,不过,军事打击将留作最后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