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救妹 徒手挖石2小时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中国大陆四川省雅安市20日发生强震。一名8岁男孩当时徒手2小时把被埋的妹妹挖出来,他受伤的手指全部发黑,已由医护人员手术治疗。

中新社今天报导了一位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震中英勇营救妹妹的8岁哥哥周子耘故事。

周子耘说,“那天早上,我和妹妹正在沙发上玩,突然感觉到很强烈的晃动。爷爷抱着妹妹往门外跑。房子垮了,爷爷和妹妹一出门,就落进了石块堆里。我等地震停止后跑出去,只看到爷爷半个身子被石块压着。幸好爷爷还能自己刨开石块,我就赶紧去找妹妹。”

他指出,“我当时一边挖一边喊妹妹的名字,最后终于听到她的哭声。当时我全身充满了力气,只想把妹妹挖出来。”

手边找不到可用的工具,周子耘便赤手刨开压在妹妹身上的瓦砾和碎石。在刨石过程中,周子耘左手被掉落的木门压伤,只能依靠一只右手刨开石块。随后赶回家里的周母李归英,一起与儿子把周小妹挖出来。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救援队的护士蒋林俊说,周子耘被送到医院里,右手全是黑色血茄,指甲缝里都是血垢和尘土。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刘星教授表示,“孩子被送来时,右手中指甲床感染损伤、指甲外翻,右手食指皮肤撕脱伤伴(随)坏死,右手中指皮肤撕脱伤,并且受伤手指全部已经发黑,其他手指均有皮肤破损,如果再不处理,感染加重后可能会导致骨髓炎,甚至整个手指感染坏死。”

目前周子耘已由院方手术治疗,他说,“地震后妹妹被送到了雅安县城,我希望指甲能赶快好起来,能去雅安看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