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房子塌了,房贷仍要还?

【新唐人2013年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造成巨大损失,灾区的房屋几乎全部摧毁,包括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建筑。不少网友疑惑,如果是按揭贷款买的房子,正在还月供的房子倒塌或成了危房,是否还要还月供?律师解释:“如果人在房子没了,借款人仍有义务清偿贷款本息。”银行人士称:“房子没了,也不能停止还月供。”引发众网友的热议。

4月25日下午3点,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工作情况,但有记者质问,为什么这次地震中会有大量房屋损毁?汶川地震后,按8级抗震九度设防标准设计施工重建的房屋为什么出现了损毁?

四川省住建厅的总规划师邱建宣称,有关有些房子裂了,有些房子墙体垮了,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我们的抗震标准,如果特别大的地震来了以后,让它丝毫不受损失,现在的技术是达不到的。

他还是厚颜无耻的声称,应该讲,这次灾后重建项目,特别是在人群非常集中的学校、医院等等地方,保住了人民的生命,没有垮塌下来,达到了标准,应该是交上了一个合格的答卷。

地震房子塌了,房贷仍要还

但是,众网友疑惑,如果是按揭贷款买的房子,正在还月供的房子倒塌或成了危房,是否还要还月供?

大陆“国晖律师事务所”韦用文律师解释,“如果人在房子没了,则根据《合同法》等法律规定和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的房屋按揭贷款合同约定,借款人仍有义务清偿尚未偿还的贷款本息。”

也就是说,房屋只是抵押物,抵押物不存在了,银行是有权利对借款人的债务进行追讨的。如果借款人不继续还月供,那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将会上黑名单。

银行人士解释,贷款是银行和借款人之间的关系,房子是抵押物,是补充。因此,房子没了,也不能以此为理由来停止月供。总之欠的是银行的一笔固定金额的钱,这个合同关系下,这套对应的房产只是抵押物了。

网友质疑声一片

孩他爹:保险不给赔,月租照样还!可怜地雅安,不但今天的震没了,就连明天的钱也震没了。

赵宣:这时候就獐仙出法驴的猥言来了,我问你一句:法律只是给老百姓定的吗?那些号称抗8级地震的房子贱造者得责任就不管不问了吗?就只抗8级? 7级6级都不抗?

高jie: 现在说出这样的法律,让我们灾区人民怎么在有信心重建家园啊。

忘却初心: 那,不抵押了,余款全部还清,那么房子在那里呢?

杨林:这公平吗?那是不是房子交易了,房子塌了,开发商也得负责呢?

起跑线上的爱情: 房子都没了,还还贷,你叫他们拿什么来还,要不你们就把那堆砖瓦拿去吧,真是有你们这样的吗?

郁闷青年:按照合同,如果我不继续月供了,银行就有权没收我的房产。好,我现在就不供了,请你没收!

王强:房没了,还的还钱。以前,现在,将来,老百姓永远都是老百姓,生活在最底…

想瘦回85J的逸大:地震是天灾,我们纳的税都干什么吃去了?

路人识娟:有没有反思为什么咱们国家的房子那么不堪一击。

z静0224:房子已经消失了,合同还怎么继续履行!就比如租客租的房子都垮了,难道继续缴租金给房东?发生这种不可抗力!国家这个大机器就该出来保护P民撒!

宝莲灯:压力死人了也找他们索命去…! …义务要我们做下去…哪我们也应该有权利要他们索赔性命呀!他们有一个负责任的吗?牙牙个叭…! …如此的中国梦…! …

迟来的爱: 是抵压物,那就抵压给银行了,如果银行倒闭了拿什么抵压给存款人,银行你代款给房屋抵压代款,这些建在地震带上,还有容受风火水灾房子本来就有风险,用户大不了不还下次不找银行代款了,等银行倒了,以后金翮开放,找外国跟行借就行了,它奈何不了我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