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合作 生产小型车种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6日专电)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Renault)今天宣布,2016年开始,将在弗蓝斯(Flins)工厂为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公司(Nissan)生产Micra小型车,目标是在2017年生产8万辆汽车。

雷诺表示,弗蓝斯工厂未来Micra年产量约为8万2000辆。日产则声明,雷诺组装的Micra车将在整个欧洲市场销售,目前其他工厂都无法承担新款Micra的生产工作。

弗蓝斯工厂目前生产雷诺的Clio和Zoe小型车,未来Micra与Clio将有相同平台,共用通用零件。

弗蓝斯工厂的选择回应了雷诺3月与工会签的竞争力协议所作出的承诺之一。雷诺承诺到2016年将其法国产出提高约1/3,近每年18万辆,条件是工会同意减薪和延长工时。

雷诺期望法国工厂产能利用率能从当前的60-65%提升至85%。

法国产业复兴部长蒙特布赫(Arnaud Montebourg)欢迎弗蓝斯工厂的选择,认为这个协议表明,雷诺和日产之间自1999年联盟以来互惠互利的运作,到今天更为加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