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让人绝望的官网” 零回复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卿综合报导)近日,有盐城网友在“射阳大写真”的网站上发帖,称江苏省盐城射阳县交通局的官网一年多都没有更新信息。更离奇的是,4年来,群众向局长信箱投送的投诉和咨询类近两百封邮件竟然没有一条是审核通过,均处于“审批”状态,而无内容显示,被网友称为“最让人绝望的官网”。

据《扬子晚报》报导,4月24日中午,记者登录盐城市射阳县交通局的官网,发现该网站的信息主页面上最新的一条新闻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从显示日期上看还是2012年4月10日发布的,整整时隔一年之久。

特别是在“局长信箱”这一版块中,里面显示了175条来自网民咨询和投诉类邮件,但没有一条被管理员审核通过,显示的是“正在对您的邮件进行审批……”然而,这些邮件的发布时间最早是在2009年4月25日,至今时间跨度长达4年之久。

25日中午,当记者再次打开此网站时,发现网站最新的内容已是2013年4月24日的相关新闻,在“新闻动态”里有12条最新内容,显示的日期都是24日刚更新的,而此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这一新闻,已经被沉到第13条。但主页上的四个版块依旧如此,没有任何更新迹象,“局长信箱”里的邮件依然处于待审核状态。

当天下午,盐城市射阳县交通局办公室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他们正在对该网站进行更新,并已更新了一部分。至于为何要时隔一年多才更新,他表示,由于该网站是委托给其他人管理,网站出了故障也一直没人维修。

不过,28日晚,此前的阳县交通局官网,“局长信箱”版块中显示有175条来自网民咨询和投诉类邮件,已经变成了零条。

《东方网》发表评论认为,这不禁让人联想起近年来层出不穷的“没时间跟你闲扯”、“自己去百度”及“已转”、“已阅”、“有待于”这样的官方雷人回复。也不难看出,“最让人绝望的官网”所折射出的是一些网络问政平台处于“僵尸”或“半僵尸”状态,让人深感有些“人民公仆”高高在上、官腔十足的姿态。究其原因,恐怕主要还是平时懒散惯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在作怪,对群众缺乏真心实意,以至公仆意识迷失,而设立官网和领导信箱只是起“花瓶”作用罢了。想想这事,不能不让人对某些“公仆”的办事效率打一个大问号。

有网友称,数字化时代,网站是官民沟通的重要平台。一件事,既然值得做,就有理由把它做好,花钱办了网,就该让网发挥应有作用。而把官网办成了一张“蜘蛛网”,花钱买了个“聋子的耳朵”,这是一种浪费,也是一种形式主义,反映出的是亟待改善的不良作风。

时事最新闻微博会员:史上最让人绝望的官网,零回复如今盐城射阳县交通局的官网却成了无人料理的花园。群众来信如“石沉大海”4年无人回应,网站信息以“怀旧”为主,1年未有更新,官网,竟成了刺痛群众眼睛的“摆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