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国新办国信办即将分拆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在中国,众所周知,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国信办)原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新办)是两块招牌,但属于同一个部门。也都是替中共控制中国新闻和网路自由的主要操刀手。近日,香港媒体报导说,国信办与国新办将面临分家

国新办组建于1991年1月,专门负责对外宣传,其中六局专管赶赴大陆采访的港澳台记者。而国信办于2011年5月正式挂牌。由国新办五局和九局为主,加上工信部和文化部、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合组,国信办主任亦由国新办主任王晨兼任。

香港《明报》报导说,由于今年中共“两会”上王晨升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信办与国新办将面临分家

报导说,传闻原《人民日报》总编辑蔡名照将会接任国新办主任,而原北京副市长鲁炜则出任国信办主任,两人皆出身官方新华社。不过,报导说,两人的新任命迄今未见公布。

王晨,1950年12月生,北京市人。现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2011年5月4日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2013年3月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