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芒雕小鸭 站在笔芯上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7日电)毫芒雕刻家陈逢显最近推出新作“铅笔芯上的小鸭”,尺寸长、宽、高各为0.05公分,堪称世界上最小的鸭子。

世界上最大的充气橡皮鸭,日前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亮相,庞大可爱的身躯,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

陈逢显今天表示,他所创作的2只鸭子,应该是世界上最小的鸭子,目前正在新北市新店区安康路陈逢显毫芒雕刻馆展示。

铅笔芯上的小鸭子尺寸长、宽、高各为0.05公分,呈现黄色,站在尺寸直径为0.2公分的“HB”铅笔芯上,栩栩如生。

小鸭子站立在镂空的白色蛋壳上,蛋壳尺寸为0.03公分,是一体作品。旁边还有一个破掉的白蛋壳,展现出陈逢显细心的雕刻技法。2只小鸭的表情生动,头部昂扬,任何角度都可以欣赏。

他表示,小鸭子是以树脂为材料,共以15个工作天完成,必须透过高倍放大镜才能看清全貌。他将作品定名为“新生”,展现小鸭子破壳而出新生命的喜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