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拳打医师 陈清达:错误示范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8日电)乡土剧演员陈清达在彰基急诊室动手打医师事件,陈清达说,自己也许太激动,才会做出错误示范,但也希望医护体谅家属心情。

曾在乡土剧台湾龙卷风饰演黑枝老大的演员陈清达,6日凌晨带母亲前往彰化基督教医院急诊室就医,陈清达不满医护人员给氧气罩给的太慢,对医生挥拳踹脚,彰基院方今天针对此事召开会议,决定协助被打的医生提告。

陈清达今天下午出面对媒体说明事件经过,陈清达说,6日凌晨他和父亲紧急把母亲带到彰基医院急诊室急诊,当时母亲脸色苍白,全身冒冷汗,他拜托医护人员赶紧给妈妈氧气罩,医护人员只说会处理,他拜托了2次,当时只想到妈妈如果死了怎么办。

陈清达表示,好不容易等到医生来了,他要拜托医生快给他妈妈氧气罩,没想到医生却一把把他推开,叫他不要妨碍他们医疗,他当然很生气;而打人当然不对,可是身为人子,他要反问大家,如果是自己的妈妈被如此对待,谁能受得了。

陈清达说,他不能理解先给个氧气罩有这么复杂和困难,而他的妈妈现在人还在加护病房,他承认自己也许太激动,所以才会做出错误示范,他愿意负起自己该负的责任,但也呼吁医护人员能体谅家属的心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