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眷村文物展 九旬老妇感动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9日电)“妈!那是您绣的枕头套!”眷村女儿张海霞今天陪着95岁母亲参观眷村文物展,老太太看到自己早年的绣品,感动不已。

眷村子弟自行策展的“浪淘沙—眷村文物展”,自4月13日起在佛光山嘉义会馆展出,每天都吸引不少民众参观。

95岁老太太程致平在女儿张海霞的陪同下,看到昔日自己亲手绣的苏绣,以及许多早年眷村生活用品,眼眶噙着泪水,表示相当感动,也对眷村子弟用心策展表示肯定。

程致平看到昔日为女儿张海霞绣制的门帘、枕头套、床单等嫁妆,更是激动不已。

策展人赖台生表示,程老太太是江苏人,她的苏绣作品图案秀丽、色彩典雅、针法活泼、制作精细,在南部县市的眷村中颇负盛名。

赖台生指出,数十年来,程老太太将大部分绣品赠送给慕名而来的有缘人,今天她在眷村文物展看到自己早年为女儿绣制的嫁妆,内心难免激动。

这次文物展中,陈列一件对襟唐装,是策展人之一的高兴华母亲于37年前为他缝制的。高兴华说,每次看到这件对襟唐装,都令他想到已过世的母亲胡慧敏。

高兴华表示,早年眷村妈妈在灯下踩着缝纫机,替子女缝制衣服的画面,是许多眷村人难忘的印记。

他说,虽然母亲已过世多年,但母亲当年在这件对襟唐装缝上布疙瘩扣子的情景,永远留在脑海深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