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文物展 见证空战英雄往事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9日电)在佛光山嘉义会馆展出的“浪淘沙—眷村文物展”,有一张空战英雄欧阳漪棻与德籍母亲的合照,见证大时代的故事。

策展人赖台生今天表示,“浪淘沙—眷村文物展”是由一群眷村子弟自行筹划展出,除了怀古文物之外,也展出珍贵的历史照片。

赖台生指出,其中一张老照片,是获颁青天白日勋章的空军英雄欧阳漪棻与母亲的合照,见证大时代的故事,弥足珍贵。

他说,欧阳漪棻幼年时,德国籍母亲返回德国探亲,却因欧战爆发,无法返回中国大陆,从此母子分散。民国43年,欧阳漪棻在美国亚历桑那州威廉斯堡接受喷射机训练,他的母亲前往美国,母子才重逢。

出生于广州的欧阳漪芬,在大陆沦陷后随政府迁台,进入空军官校就读后,民国41年分发至空军嘉义基地,42年奉派赴美接受喷射机换装训练。45年7月,他驾驶F-84战机击落共军2架米格-17、另击伤2架米格-17,获颁青天白日勋章。

赖台生表示,会场展出的照片,是欧阳漪棻在威廉斯堡的毕业典礼中拍摄,由母亲为他佩戴飞行胸章,母子2人都笑得很开心。

他说,“浪淘沙—眷村文物展”展期已进入尾声,数以百计的珍贵眷村文物、日常用品及珍贵照片、文献,将于展期结束后,归还全台各地的提供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