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自嘲学业差 出名是意外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麻州剑桥9日路透电)南韩(另译 韩国)饶舌歌手PSY今天表示,当他的舞曲去年夏天在YouTube吸引到第1个1000万人次点击时,他“疯狂跑趴”,压根没想到“江南Style”会成为史上浏览次数最多的影片,累计至今天有近16亿次点阅。

PSY今晚在哈佛大学向约千名听众表示:“我用大玩特玩来庆祝1000万人次浏览。”

PSY在1990年代中期曾在波士顿留学,来到哈佛演说有点像“回家”,这个活动同时也是个座谈会,讨论PSY意外在全球掀起的文化风潮与东亚文化的经济影响力。

在“江南Style”创下纪录后,PSY上月发行新歌Gentleman,在推出的头24小时,吸引到2000多万人次点阅,连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的新曲Boyfriend在推出24小时内创下的800万纪录,都不是江南大叔的对手。

35岁的PSY告诉听众,音乐能超越国家歧见,“音乐能结合众人。音乐超越语言。”,PSY在某些表演场合说:“我很得意,观众根本不知道歌词说什么,却看起来很快乐。”

PSY也嘲笑自己不太好的学业成绩,他说自己在大学时的绰号是“WWF”,意思就是“退学、退学、被当掉”(withdraw, withdraw, fail)。但他说自己持续做大梦。

他说:“我梦想有朝一日,南韩艺人能在美国发光发热。”“但从没想到会是我,正如你看到的,我的体型很特殊。”(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