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书小球员 职棒教练鼓励上进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1日电)中华职棒意 大犀牛队教练冯胜贤出版自传“铁鞋的翅膀”,他今天把书赠送给花莲各国中小学,鼓励小球员在逆境中成长。

冯胜贤是早产的“巴掌天使”,他说,从小至5岁都还需要穿铁鞋助行,如果脱下铁鞋就会走路不稳,他自知体力不如人,所以加倍练习,靠着后天的努力和毅力克服万难,终于站上棒球场获选为国家队选手,并成为铁鞋盗垒王。

冯胜贤把自己成长和努力的过程记录下来,并出版“铁鞋的翅膀”自传,希望自己在逆境中成长的人生经验,能让更多有类似挫折遭遇的读者分享。

这本极具励志性质的自传,获得立法委员萧美琴、花莲县议会议长杨文值、花莲棒球委员会主任委员笛布斯等人的重视,而发起“打好球、读好书”的赠书活动。

冯胜贤这本“铁鞋的翅膀”自传去年出版发行后,库存还有约370本,萧美琴等人捐款一口气全买下来,并于今天和冯胜贤、义大犀牛队球星高国辉共同举办赠书仪式,捐赠给花莲县内各国中小学,希望让各校棒球队小球员获得启发。

冯胜贤表示,希望小球员看过这本书后能被感动,并克服困难从逆境中成长,学会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基层棒球能更加茁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