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姆兰汗控 巴国选举疑做票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拉合尔12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反对派政治领袖伊姆兰汗(Imran Khan)今天说,他乐见巴国大选高投票率,认为这是向民主迈进了一步。但他也表示,他的政党会提交报告,说明有关选举疑似做票的情况。

主要对手前总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宣告胜利后17个小时,伊姆兰汗首度在选后发布声明:“我祝贺全国人民参与如此大规模的民主程序。我们向民主迈进了一步。”

伊姆兰汗是前板球明星,数日前跌伤住进医院。他在病床上说:“即使之前从未投过票的人民这次也出来投票,全国都欢欣地经历这场洗礼。现在,巴基斯坦人民都认识到,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谈起他领导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成员指控的选举做票情况,伊姆兰汗说:“我们会发布一份白皮书。”

预期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将在国民议会赢得超过30席,成为国会第二大党,比起2002年只赢得1席大有进展。(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