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西方药品以东德人做实验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柏林12日法新电)德国“明镜”(Spiegel)周刊今天报导,西方制药厂曾在前共党东德超过5万人身上进行药品实验,经常没有告知病人,其中有数名病人丧生。

报导指出,约600个临床试验在超过50座医院中持续进行,直到1989年柏林围墙倒塌。报导引述东德卫生部、药品研究所和秘密警察先前未经发表的档案。

“明镜”说,许多德国、瑞士和美国大药厂都参与其中,为每个实验支付高达80万西德马克(依今天的汇率换算约为40万欧元,即52万美元)的费用,为东德资金不足的健保系统提供一大笔挹注。

明镜周刊说,病人经常没有充分被告知可能的风险和副作用。其他测试则在早产儿和一群有严重精神错乱酗酒患者身上进行,他们通常无法给予知情后的同意。

根据报导,纪录显示,2人在测试Trental期间在东柏林过世。这是一种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由当时西德赫司特(Hoechst)公司研发,如今为赛诺菲集团(Sanofi)并购。

报导另外指出,另2名病人在马德堡(Magdeburg)附近一所肺病诊所,在测试血压用药时过世。药品由山德士药厂(Sandoz)制造,这家药厂现被瑞士诺华集团(Novartis)收购。(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