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交替 美公债殖利率波动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3日电)联博投信表示,因全球利率宽松政策持续、国联邦准备理事会维持债券购买计划,压低美国公债殖利率走势,但首季以来好、坏消息交替,使美国公债殖利率震幅加大。

联博指出,今年春季以来接连发布的经济数字多空夹杂,造成市场上下起伏,公债殖利率波动幅度也加大。

彭博资讯显示,今年以来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约在1.6%至2%间震荡,债市布局难度随之提高。联博投信认为,在经济回温、市场变数仍在之际,不妨可以调整手上固定收益投资组合,降低利率波动的影响。

此外,美国联准会是否可能因经济回温、通膨增速减缓,进而提前结束购债计划,甚至升息的市场预期,也成为近期干扰美国公债殖利率走势的主因之一。

联博强调,近期美国公债殖利率波动较大,相对增加债市投资难度,因此,在投资组合中,适度增加有助分散市场波动影响,以及与美国公债殖利率相关性较低的投资标的。

以新兴市场债券为例,JP摩根资料显示,2012年底,新兴市场企业债的存续期间约5.4年,比新兴市场主权债的7.7年为低,但利差水准又较新兴市场主权债为高。

联博认为,新兴市场企业债券对于美国公债殖利率的敏感度相对较低,适合投资人做为分散风险、掌握潜在收益机会的选择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