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广州领馆因不明粉末闭馆 签证暂停

【新唐人2013年5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5月14日,受发现不明粉末影响,美国驻中国广州领事馆继续闭馆调查,目前没有任何伤亡报告。中国全国办理“移民类”赴美签证的机构全部受到影响,原定14日预约面谈的市民已经改期。

5月13日上午,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员工在一个信封里发现不明粉末。美领馆随即清场,并进入调查程序。不明粉末被送检,美领馆已告知中方,调查尚未有定论。受此影响,全国赴美“移民类”签证全部暂停,华南地区“非移民”签证亦暂停。

经新浪认证的美国使馆签证处官方微博通知,5月14日、15日安排到广州面谈的签证申请人在到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天誉办公室前,请先上网查看最新的安排信息及签证预约最新情况。如果因任何原因预约被取消,申请人会收到email通知。

在2012年,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曾发生保安员试图将馆内的机密资料卖给中共当局的丑闻。32岁的前保安人员安德伍德计划以300万至500万美元的价钱,把建造中的该领事馆保安情报卖给中共国家安全部,结果事机败露被捕,安德伍德于2012年8月在法庭上承认,他因股市暴跌蒙受亏损而计划出卖情报来解决经济困境。一名美国官员说,有关资料可使中共情报机构在新建筑物内安装电子侦察系统。

另据美国驻华大使馆透露,2012年上半年,在美国驻全球的使领馆发放的非移民签证数量排名前五位中,中国就占了3名,分别是北京、上海和广州,其中北京地区发放6.5万个非移民签证,排名全球第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