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阶幕僚访朝鲜 安倍不评论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东京15日法新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高阶幕僚意外访问朝鲜,安倍今天三缄其口,不愿说明详细说明此行目的。

内阁官房参与(顾问)饭岛勋昨天抵达朝鲜,安倍今天在国会某委员会表示:“身为首相,我对此无评论。”

日本媒体报导,饭岛抵达平壤机场后,受到朝鲜外交部亚洲局副局长金哲虎接待。

朝鲜进行核子和飞弹测试后,与美国、韩国关系急冻,媒体今天疯狂揣测,朝鲜是否试图借着邀访日本官员与日本破冰。

美国和亚洲两大盟国日本与韩国加强对平壤当局施压,要求朝鲜放弃核子野心,并加入国际社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不愿就饭岛访问朝鲜发表评论。他说,东京当局对解决绑架问题和朝鲜的军事威胁立场坚定。

他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日本对朝鲜政策很清楚。我方透过对话和施压,正努力迈向全面性解决方案,如绑架、核子和飞弹议题。”

他说:“绑架问题尤其是政府必须解决的优先事项。”(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