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城管打死摊贩 引千人围攻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维权网站“中国茉莉花革命”报导,中国大陆江苏省常熟市14日晚间发生城市管理人员暴力执法过当,殴打常熟花溪路水果摊贩致死,引来上千民众激愤围攻。

“中国茉莉花革命”在网站放了30多张现场相片,约有千名民众聚集在事发地点,把防暴警察与城管人员包围,有两名城管躲在车上不敢出来。

中国大陆当局派出大批防暴员警到场驱赶民众,企图救出城管,双方爆发冲突,愤怒的市民投掷石块、矿泉水等,现场一片混乱,两辆执法车被砸毁。

自由亚洲电台则采访常熟市民刘女士,她表示,花溪路是常熟的热闹路段,小摊贩尤其多,引发不少交通问题,与城管人员的矛盾很多,“但城管执法如此野蛮,实在是令人发指。”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表示,中国当局对城管部门并没有法定职责的授权,各个地方虽然都有城管局,但是公务员编制很少,执法人员绝大多数是招聘的临时工,素质良莠不齐,执法手段也常常非常不文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