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印尼排华暴乱15年 中共删贴忙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5月16日【中国通】完整版

提要
台菲渔事纠纷未解 菲国特使仓促离台
台菲紧张升级 美国务院首度表关切
【看电影】怀旧复古 阿嬷的梦中情人
【中国搜奇】当局查张艺谋超生 官员进不了别墅

台菲渔事纠纷未解 菲国特使仓促离台

菲律宾特使裴瑞兹,原本今天(16日)要前往小琉球,探视广大兴28号渔船罹难船员家属,但因为台湾政府,对菲律宾启动两项制裁,因此裴瑞兹今天(16日)下午仓促离台,虽然菲律宾总统府,针对渔船事件发表声明,但台湾政府与受难船员家属,至今都不接受菲律宾的说法。

马总统在启动二波制裁之后,首度对菲律宾枪击鱼船事件,发表谈话。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菲律宾如此过分的使用武力,在这样一个台菲双方都主张拥有渔权的重叠经济海域,没有任何正当的理由。”

以菲律宾特使身份来台的裴瑞兹,下午仓促离台,此行没有达成任何台湾方面的要求,由于菲律宾总统府以意外形容枪击事件,台湾政府认为菲国诚意不足,除了外交部一度拒见,包括罹难船员家属也不愿见裴瑞兹。

罹难船员女儿洪慈靖:“道歉是要很诚恳的,你要说你们到底是做错什么事,不是什么一些文字游戏,意外啊造成死亡啊,59枪叫做意外吗?”

遭枪击的广大兴28号,只见船身弹痕累累,还原事发当时遭遇菲律宾强大火力攻击,罹难船员的儿子说,菲律宾攻击台湾渔民时有所闻。

罹难船员儿子洪育智:“菲律宾他们就是这样啊,我们渔民都是这样,他们碰到就是这样,他们态度就是这样,因为之前他们不像这次开那么多枪,之前也常常有这种情形。”

小琉球当地居民群情激愤,前来受难船员住处声援,同时焚烧国旗抗议菲律宾滥杀渔民,地方人士还开出广播车喊话,如果裴瑞兹前来,要大家一起去抗议。

尽管台湾政府,已经启动两阶段制裁,但外交部在第一波72小时最后通牒,处理过程被批评不够果断,舆论导向要外交部长林永乐下台。

外交部长林永乐:“(部长现在外面有一种声音要你下台负责,对这样的看法?)我没有什么特别意见。(有这个可能性吗?)”

目前菲律宾方面,没有人员因为渔船事件受到惩处,倒是台湾外交部长,先成为舆论批评的箭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屏东综合报导

台菲紧张升级 美国务院首度表关切

美国国务院周三(15日)对台菲冲突表示关切,并表示台菲两方都是美国重要的伙伴,希望双方尽快化解冲突。而针对双方都宣称拥有渔权的争议海域,美方表示不对海权的所属采取任何立场。

台菲冲突紧张情势升温,美方在周三首度表示了关切。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菲特瑞尔表示,台菲两方都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关系深厚而密切的伙伴,并敦促双方尽快厘清歧异、避免冲突近一步升级。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菲特瑞尔:“我们呼吁菲律宾与台湾采取所有适当手段,厘清歧异并避免类似不幸事件再度发生。我们持续敦促双方确保海上安全,避免采取可能进一步升高区域紧张的行动,影响两国快速且有效的化解分歧。”

不过,美国国务院不对区域海权范围的所属采取任何立场,也回避定调冲突事件发生的地点是否是台菲都宣称拥有渔权的争议海域。

记者:“你就不能直说事件发生在争议区域吗?”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菲特瑞尔:“再次说明,它发生“在”或“接近”争议水域。这是最精准的——这是我们目前有的全部细节。”

记者:“这代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对吧?全世界的水域每一个地方,肯定都是“在”或某种程度“接近”争议水域。”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菲特瑞尔:“重点是,Brad,我们目前没办法准确标示出事件是发生在争议水域以内或是…”

记者:“就是在水域里面。”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菲特瑞尔:“或非常接近那个争议区域。”

关于菲律宾的道歉是否有诚意、紧张情势升高是否损及美国利益、台湾的制裁等问题,菲特瑞尔认为,应由台菲双方直接讨论妥切性与具体的解决方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编译

台菲渔事纠纷 凸显台湾国际孤儿处境?

台菲渔事纠纷,现在美方也考量国际局势,不愿意正面表态,而只有23个邦交小国的台湾,在这个时候,似乎特别显得孤立无援,欧洲的德语媒体《新苏黎世报》,就直接点出,台菲渔事纠纷背后,凸显的恰恰就是:台湾受中共箝制,孤立的外交处境,我们今天的透视焦点,带您深度探讨。

台湾加大力度对菲律宾制裁,军舰直下南海军演展现护渔决心,瑞士最大的德文报《新苏黎世报》,以“台湾威胁菲律宾”为标,讨论台菲渔事纠纷,凸显台湾国际外交孤儿处境。

《新苏黎世报》写到,中华民国正式称号只获得23国外交承认,因为中共否决态度,让台湾一直被排除在国际组织之外,台湾外交孤立,就连美国也不愿轻易介入。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整个外交体系在这次里面完全都是荒腔走板,我想让国人对于政府的信心全失,也让菲律宾看破手脚,我想这个都是对于中华民国在未来的谈判,在保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渔权的这种交涉过程当中,都是危机重重的。”

有趣的是,在这次事件中,中国是唯一向台湾释出善意的国家,更诉诸民族情感向台湾提议,两岸共同对付菲律宾,《新苏黎世报》认为,台湾人对中共表示善意,以及面对台湾国际孤立,都一样忧虑。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 VS. 立委(民)李俊俋:“(美国也有表达关切,大陆也有表达关切)表达关切,它没有干涉我们的主权嘛。你们要不要跟中国抗议?(我觉得我们应该要跟菲律宾抗议。)这就是全国台湾不能接受的原因,我们政府就是软弱,(这跟软弱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政府就是软脚嘛。我们政府连跟中国坑一声都不敢。才会造成今天这样的现象嘛。”

更悲哀的是,《新苏黎世报》指出,台湾希望与菲律宾达成共用渔业资源协定。不过,菲律宾到现在为止都兴趣不大,原因是,菲律宾跟中共有正式的邦交。

中共长期围堵台湾国际空间,台湾与菲律宾的渔事纠纷,如何在马政府外交休兵的状况下,得到解决?考验马英九执政团队的智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微视频】印尼排华暴乱15年 中共删贴忙

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导致中华民国和菲律宾外交紧张的时候,也恰恰是1998年印尼的排华暴动15周年的祭奠。中国大陆微博现在是严控印尼暴乱图片曝光,这又是为什么呢?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1998年5月,印尼爆发了排华暴乱,华人遭到了有组织的虐待和屠杀。根据不完全统计,上万华人死伤,上万妇女被强奸,可怕之处在于印尼政府的默许。

面对这么严重的迫害,美国媒体率先大量报导,华人上街游行了。美国驻印尼领馆开始接受华人难民申请。中华民国5架国军运输机待命,海军抵达印尼巴厘岛水域准备武装撤侨﹔中华民国外交部向印尼驻台代表提出“最严正的抗议”。

中共说是“不干涉印尼内政”,外长只是表示不安和关注。百度上有人问中共当时干什么了?回答是“尽己所能,不让国人知道”,没有电视报导,没有抗议。最可悲的是中共大使馆对华人冷漠的态度,让华人打出了“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的标语。

事后中共的5毛说,中共当时有“撤侨”,但是翻遍了当时所有的资料发现,当时撤侨时,拥有中华民国护照和当地的华人根本没有上船。中共当时“撤侨”到底撤了什么人?难道是在印尼旅游的高官吗?

中共在98年之后持续给印尼送钱,光是中国开发银行承诺给印尼的贷款就是70亿美元。 1999年,中共和印尼开始友好合作,到现在都是战略伙伴关系了。这是中国人的政府吗?这明显是印尼人的政府。这就是微博封锁印尼排华15周年纪念的原因。

印尼排华的源头是中共干涉印尼内政。冷战时期,中共在印尼扶植共产主义政府。当时,中共出口的铅笔上都有中文写的共产主义标语,什么“解放全世界”、“文化大革命万岁”等等。东南亚国家都害怕中共培养恐怖份子,比如日本赤军、马共等。

印尼苏哈托政府上台后开始排华,废除中国、印尼双重国籍。很多华侨回大陆了,但是日子也不好过,中共把他们当特务处理,因此挨批斗的华侨不是少数。所以,98年中共说,“不干涉印尼内政”,这只是谎言。

在这个沉痛的纪念日,我们应该反思,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中国?人权的中国!经济政策都是次要的,人权必须是立国之本。我们能信得过什么样的执政者?能保障信仰自由、言论自由、迁徙自由和私有财产不受侵犯的人。

沈阳小飞机坠毁 大火烧至仅剩壳

5月16号上午10点50分左右,哈尔滨一架小型气象用飞机,在沈阳市桃仙机场附近坠毁爆炸,机上3人均跳伞逃出。

经初步了解,出事的是一架执行人工增雨任务的运12小型飞机,从机场起飞十分钟左右便发生事故。目击者称,飞机坠毁前先撞到电线杆并起火燃烧,在落地后发生爆炸。燃烧的大火,将飞机烧得只剩下残骸。

据了解,机上3人中,有一名气象专家,另外两人分别是正、副机长。目前三人都在接受治疗,其中2人重伤,1人轻伤。

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还不清楚。

中国南部暴雨致命 深圳白昼如夜

中国南部遭遇暴雨,包括广东、福建、江西、四川、湖南、湖北、广西、贵州等省份都有人死亡。多处还发生山体滑坡等灾害。深圳市则黑云压境,白昼如黑夜。

5月6号到16号,暴雨天气陆续席卷中国南部的多个省份,伴随着的大风、冰雹,让天气更加恶劣。

在广东省,深圳周四黑云压境,全城白昼如黑夜,一场暴雨的气息,已经让人有些喘不过去来。

在厦门、清远、韶关等地,特大暴雨造成洪灾。当局为泄洪,良田被淹,村庄遭灭顶。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至少有19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暴雨造成的洪水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加深受灾程度,造成多地交通中断,通讯不通。

福建、江西、四川、湖南、湖北、广西、贵州等省份,同样处处被淹,都有死亡案发生。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当地的灾情不容忽视。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中国搜奇】当局查张艺谋超生 官员进不了别墅

张艺谋超生七个子女,日前引发网络热议,当局也曾誓言旦旦要彻查事件。不过,5月16号(星期四),浙江一家电视台报导,当地计生委官员压根没能进去超生儿居住的别墅。彻查的事情似乎打算就此不了了之。

当局查张艺谋超生 官员进不了别墅

浙江卫视报导,张艺谋超生的三个子女居住在无锡的高档别墅湖玺庄园,计生委官员收到命令后去过,但因别墅保安严密,没让他们进去。

相比中国大陆各地居民遭到警察破门而入的情况比比皆是,浙江计生委官员的遭遇让人不禁质疑:为什么当局对待普通居民就可以不受任何限制的为所欲为,而面对权贵,却如此软弱?

家贫六孩童被出租 包租人四年暴富

跟很多中国大陆的都市一样,上海包容着各种卖艺的孩童、大人。9岁的梦婷和其他五个同龄的孩子,都来自河南开封,他们在接近五年前,因为家贫被父母租给一个叫单梅的人,在各个酒店、酒吧、街头卖艺赚钱。

问孩子们收入多少,被孩子叫做“姑姑”的单梅不透露,但她之前常常雇佣的一名黑出租司机说,四、五年前,单梅在地铁口摆摊儿卖艺,现在自己买了汽车和房子。

而孩子们则因为常年在外,早已经淡忘了自己的父母。

高校招聘广告 限女生酒量一斤

陕西省榆林学院校园出现一则招聘广告,只限女生,同时明确要求身高、体重、长相等,其中雷人的是要求应聘者酒量至少一斤。而薪资更雷,为2到10万。

根据最新数据,中国高校毕业生今年签约工作的平均在20%上下,而大学生月薪不足5千元也是非常普遍的,如此的招聘广告,让人怀疑其真正目的。

不过,网友说了,这种现像在中国大陆处处都有。

深圳女不怕死 就爱闯红灯

当局现在热捧“闯红灯”这个话题,不过小小的过马路,却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中共愚民六十多年后的国人基本素质。网上的一段视频,获得网友的热捧。

深圳街头,一名交警在查闯红灯的,

一名女郎正准备闯红灯,等她冲过来后,警察把她揽了下来。

深圳女郎:“其实我一直在冲红灯。”

交警:“你一直都冲红灯,你还好意思说呢!”

深圳女郎:“我知道规矩不应该闯红灯,是公民的素质问题。”

交警:“对。”

深圳女郎:“但我是一个没有素质的公民。”

这名女郎看到了有摄像头在拍摄,反而更疯狂。她说自己闯红灯撞死了就撞死了,以后还会继续闯红灯。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非洲惊现中国核废料

非洲阿尔及利亚的首都阿尔及尔,近日从当地港口发现了来自中国的放射性核废料。

《阿尔及利亚晚报》5月15号报导称,阿尔及尔的海关官员,在4月9日就已经发现了这些没有通过专业措施来进行运输和储存的核废料。

据报导,一家阿尔及利亚企业将这些废料装在三个集装箱内,从中国青岛运到阿尔及尔。

目前,这些材料的确切来源正在调查中。

假发保卫战 香港大律师坚守传统

戴假发、穿黑袍,这些都是香港大律师的标准装束,这项源自英国法庭的传统,至今已有150多年。不过,最近原本不戴假发的事务律师,也希望争取戴假发的权利,但最终没有被批准。

每年的法律年度开启典礼,在终审庭首席大法官率领下,香港大律师们全副黑袍,银假发,像征司法独立,颇有些誓师的味道,即使在97主权移交后,此例仍然没有改变。

最近香港事务律师也要求争取戴假发的权利,因为他们觉得,不带这种花椰菜式的假发,容易受到评审团成员的歧视,不过香港首席大法官拒绝了他们的申请。

戴了30多年假发的香港资深大律师汤家骅,对于事务律师也要求戴假发,颇为诧异。

香港资深大律师汤家骅:“我感到非常奇怪,我觉得不会感觉戴假发会令人优待,不戴假发给人歧视。”

事实上,戴假发又贵又不舒服,在酷热的香港更是辛苦,97主权移交时,法律界曾激烈争论,是否要放弃戴假发的传统。

香港资深大律师汤家骅:“当时支持移交不变的大律师,以少数险胜了,其实我们大律师一向都认为,保持传统是好的,但在香港,大热天时戴假发其实都相当辛苦。”

不过他认为,大律师还是应该和事务律师装束上有些不同。

香港资深大律师汤家骅:“在法庭上,你的服饰上庄严一些,比较尊重法庭、法制。”

香港专栏作家陶杰则说,假发黑袍,是一个符号,代表人间的法官,须要仿效上帝,令人对法治有敬畏之心,这也让无神论的中共非常憎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校园俊男美女20位入围 体验汉服古典美

由本台举办的汉服俊男美女校园选拔,入围名单揭晓,吸引近百位大专院校学生报名,共20位入围,这些学生将陆续接受相关汉服走秀的培训课程,观众朋友也可以上网投票,选出自己心中最佳古典的俊男美女。

入围学生高嘉蔚:“大家好,我叫高嘉蔚,我的朋友都叫我阿娇。”

透过影像,介绍自己,这是新唐人电视台为汉服俊男美女校园选拔入围的大学生,所拍摄的短片,新唐人首度举办,就有近百位学生族群,报名参赛。

活动专案人员林芃仪:“这些学生也是在体验的过程中来了解,原来古人的智慧,是这么的博大,她是顺应着天理,在就是,来制作衣服,那也是一直提醒人家说,原来穿汉服她是有规矩的,那就等于说,等于将规矩穿在上,是有规范的一个动作。”

中华传统汉服的古典魅力,加上能够成为节目主角的吸引,让不少外籍学生、模特儿跃跃欲试,经过第一轮的初选,共有20位大学生入围,女生共14位,男生则有6位。

活动专案人员林芃仪:“其实我们这个活动,其实是为了我们新唐人,穿越时空互动大展在6月12号到16号,在花博争艳馆,那我们是在前面透过汉服系列的活动,来推广我们这个大赛。”

入围的20位学生,主办单位将陆续安排汉服走秀的培训课程,6月份除了在争艳馆展现成果,观众朋友也可以上网投票,选出自己心中最佳古典的俊男美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看电影】怀旧复古 阿嬷的梦中情人

一段感情,未曾出口,历经时空回转,历久弥新。不只是阿公阿嬷的故事,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

而今,是一个台语片没落的年代。

是不是有人还记得,那个台语片风行的年代? 这一次,那份几乎失去的记忆又以另一种方式重现萤幕。60年代的台湾,蒋介石执政时期,正处于经济与文化的转折点,也是台湾电影的一个十字路口,就在那年,最后的黑白片成为了历史。

那时的电影,有缠绵悱恻的爱情,扣人心弦的谍战,也有天马行空的…

那时,台湾有个好莱坞。

台语片盛行的年代,影星们或者相貌出众,或者演技不凡,无不红极一时。人人都有个明星梦,而一个特别的姓氏,可能会帮你一把。就是这样,这个不会讲台语却有着电影梦的女孩开始了她的逐梦历程。

相识,源于偶然,只是这一次奔月,是为了你。

时间如果可以定格,这一刻自然再好不过,可是就在这一刻,曾经无限风光的台语片走到了尽头。

过去与现在慢慢重叠,曾经那个总是甜甜笑着的女孩,又身在何处?

一段爱情,鲜明的人物、简单的情节,看起来并没什么特别,可是当音乐响起,为什么所有人的眼里,都泛着泪光?

台湾有个好莱坞,无论是过去,现在,她都是一代人的永恒的映像。

三退声明节选

退党、团、队本人在部队九年,曾是某市散打亚军,后来因在云南缉毒,被吸毒者辱骂,出手打伤了吸毒者,被判四年。因为不服,在监狱受过酷刑,比如往眼睛上捂日本芥末等等,并被开除出党。我以前在哈尔滨执行任务时,曾参与给绝食反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灌食(帮着按住他们,由医生灌食),现在才明白他们都是信仰真善忍的好人。中共太坏了,迫害好人。本人在此声明退出党、团、队,明白真善忍好,觉醒、新生!声明人: 觉醒
党团队
我受不了每天听贪官污吏做廉政报告;听坑爹畜生说人要有良心;听爱吃野味者说要保护动物;听献媚权势的人说要讲究气节; 听日后提拔的女官员说她们如何自重;听表哥说表都是亲戚送的;听官二代们说奋斗全靠他自己;听身穿香奈儿等名牌的人讲勤俭节约;听裸官谈如何爱国; 听独裁者大谈民主。在此声明退党团队,盼望新生!
声明人: 小潘哥

退出团队组织

我,宋迪文,早就看透了中共的本质,对于它的骗人的招数早看透了,不管它们说的怎样天花乱坠的,也别想改变我对它是世界上最坏的东西这个看法。现在看不透的中国人大有人在,我爸爸就是其中一个,还认为只要给它时间,它就会改好。爸爸的观念还很顽固,因为它年轻时想入党,但怎么努力也没用,到要退休了,人家要他充数时,拉他入党,他已经没心情了,因为要退休了。所以入党这事还成了他的一种人生遗憾了,怎么劝说也不明白。
其实,我不炼法轮功,可是我佩服法轮功看问题看到明白,说的也明白,就是很多人自欺欺人骗自己,也骗别人。爸爸还在国内,听到的大多是假新闻,多希望他也能有机会听听法轮功讲的,远离中共,保自己平安啊!其他的中国人也是,快点明白过来,也让我爸爸早点明白过来啊,真担心他啊!
声明人: 宋迪文
加拿大

声明退出共产党

我是一名员警。我郑重声明退出共产党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我家里人有人炼法轮功的。我知道法轮功好。但中共刚开始打压法轮功时,我也曾经多多少少被迫参与了抓法轮功学员的事情。对此,我说声对不起。我可以从我身边员警身上看到共产党的腐败和流氓行为。我愿意在心灵上选择退出共产党组织。不愿与它为伍。
声明人: 薛世杰
2013-04-18 22:22
北京

回顾63年,中共一次次举起屠刀。除了杀杀杀,还是杀杀杀。鲜血染红的“国”旗还能维持多久的“团结”?有人说,如果再打过来,他第一个当汉奸。紧接着周围的附和之声,淹没了唾弃之声。这究竟该算是国人的悲哀还是中共的悲哀?!为了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从此与共匪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种种原因,团费早停交了…但还是翻墙声明一下)。
声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经常看大纪元报纸,我觉得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写得很好,把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全面揭露出来了。共产党确实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我也觉得很奇怪,有些海外华人来美国好多年了,还在讲中共的好话,有些还是海外学子。看到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这些人都被中共党文化“洗脑”洗得多厉害,他们确实需要看看九评,了解了解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本人现在生活在美国,对中共对美国的歪曲宣传历来很反感,如身在中国,被中共一派政治谎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国,还睁着眼睛说瞎话,那就有一个良心问题。出于中共以谎言欺骗人民,用各种流氓手段镇压人民,本人在此特别声明退出共产党。
声明人: 洛杉矶朱先生

我自愿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团体,在无知的状态下随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废.由于大陆共产党的消息封锁,没新闻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评共产党》后,彻底认清了共产党贪污、腐败、残害百姓、毒害善良、谤佛、谤神的丑恶嘴脸.我决定退出共产党
王君波
中国山东青岛市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通,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