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糕点博览会 展现传统技艺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92)历史悠久的日本和果子文化,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被人们遗忘,反而融入现代日常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在广岛举行的第26届日本全国糕点大博览会上,糕点师们的高超技艺让人们赞叹不已。

这里就是2013广岛糕点展览会会场。近一个月来,每日都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究竟它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多游客呢?让我们一探究竟。

全国糕点大博览会,每四年一次,在日本全国各地巡回举办,是日本最大级别的糕点盛会。通过全国各地糕点的展示、贩卖,不仅使得地域经济与相关产业得以振兴,而且全国各地的糕点师运用传统工艺制作的精美糕点更对糕点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本次博览会,是自1921年以来,时隔92年再次在广岛市内举办。

说道广岛不得不提到广岛县内的世界文化遗产、也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神社。而在展览会的现场也有一座严岛神社,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让我们听听主办方是怎么说的。

广岛县洋菓子协会副会长矢北圣祐:“我身后的宫岛(的严岛神社),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是非常有名的神社。为了让大家观赏到广岛最好的一面,我们以此为模型,制作了(严岛神社)。”

和菓子会社制造部部长明神宜之:“为了今天的展示,我们从两年前就开始准备了,两个月前才完成。因为日本四季分明,不但有时湿度很大,即使气温也高低起伏不定。一年中妥善的保存是非常有难度的,我们在保存上也下足了功夫。”

此次博览会会场共有5个场区11个展馆构成。在广岛市内波及近1公里范围之内绵延不断,每个展馆都很庞大并且独具特色。其中糕点美术馆展示了来自全国糕点师的150个作品,每个作品都生动、逼真,很难想像是用糕点做成的,令人叹为观止。

和菓子会社制造部责任者岛田省吾:“糕点其实并不是人类生存的必须食品,而人们如此热爱糕点的理由,我体会一定是因为有从古至今扎根在文化中的东西反映在日常生活中。为了今后也传承下去,我们会尽最大努力。”

如果您只听糕点师们的讲解仍不尽兴的话,糕点工厂与糕点学校便可以满足你想亲身参观、体验一下糕点制作过程的愿望。同时,充满欢笑的梦想糕点乐园展馆,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的展区,所以人气爆棚,入馆便要足足等上三个小时之久。经过一日的奔波之后,不妨来到森林中的茶室,边观赏端庄典雅的日本传统茶道边品尝一杯抹茶,让幽幽的茶香来解除您全身的疲惫。

新唐人记者心清、李池日本广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