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疗法药可望热销 市场庞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路透电)能够增强免疫系统来对抗癌症的一批新型药物,可能成为史上最大的药物种类,一年销售量可能达到350亿美元。

美国花旗银行(Citigroup Inc.)分析师这种乐观的销售预测,凸显在美国必治妥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与瑞士罗氏大药厂(Roche Holding)等进行的临床试验获得正面结果后,医界对所谓的免疫疗法(immunotherapy)越来越感到兴奋。

花旗集团分析师波姆(Andrew Baum)今天说:“我们相信这个市场未来10年(一年)可以产生高达350亿美元的销售量,能以某种方法用在管理高达6成的各类癌症上。”

花旗集团的预测比目前市场共识高出许多,不过,如果这项预测证明为正确,癌症免疫疗法将超越最热卖药物种类的最高市值,比如用来降低高胆固醇的司他汀类(statins)等药物。

多年来不知如何让人体免疫系统比较有效对付肿瘤细胞的科学家,如今找到了许多有希望的方法。

必治妥施贵宝公司的nivolumab与瑞士罗氏大药厂的MPDL3280A是这方面的两大竞争药物。根据上周公布的初步试验结果,这两种药物对许多癌症都有令人印象深刻效果。

更多研究细节将发表在下月初的芝加哥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会议。(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