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免疫力 H7N9不上身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3日电)H7N9防疫,可以从饮食及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免疫力,营养师表示,免疫系统与营养相关,若营养够,身体防御系统自然强健。

大林慈济医院营养师郑欣宜今天表示,H7N9及流感疫情的防疫,民众相当关心,平常除做好卫生保健,勤洗手、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更可以从饮食及建立良好生活习惯来提高免疫力,减少病毒入侵。

郑欣宜说,饮食方面,每天均衡摄取6大类食物,包括全谷根茎类、豆蛋鱼肉类、油脂与坚果类、蔬菜类、水果类及奶类,增加食物多样化,摄取多元化营养。免疫系统中的免疫细胞主要是由蛋白质所构成,建议摄取蛋类、乳制品,以及豆腐、豆干、豆包、豆浆等。

蔬果中富含不同抗氧化、调节免疫力的植化素,郑欣宜说,如番茄的茄红素,具抗氧化作用;胡萝卜、南瓜、地瓜的类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各种菇类的多糖体,可增加免疫细胞T细胞数量,具提高免疫力功用。

郑欣宜指出,过多油脂摄取不仅会造成肥胖、引起体内发炎反应,更会造成免疫力下降,建议减少饮食中高油炸食物,如油炸品、洋芋片、巧克力等。

除了均衡饮食外,郑欣宜提醒民众,更要有适当运动、充足睡眠,以及注意卫生环境,才能远离病毒入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