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栽培台湾芦笋 开创新绿金产业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93)台湾对芦笋的需求量,每年达到5100公吨,有8成从国外进口。为了能够整年采收芦笋,农粮署从2010年开始推行温室种植,品质提升,价格也跟进口的差不多,期许能成为另一项绿金产业。

大火快炒,加入芦笋和肉丝,一道道用芦笋料理的美味佳肴,另人食指大动。

餐厅业者蔡素琴:“我们一般用台湾芦笋,因为比较鲜甜又是在地食材。”

在台湾,芦笋一年的需求量就要5100公吨,但8成由国外进口,是因为露天种植只能采收6个月。

芦笋农谢太太:“露天的像现在下雨容易(芦笋种物)坏掉,产量就较少”

不过温网室的种植,让台湾芦笋可以整年采收。

台南将军区农会总干事吴明成:“农药较省,肥料也较省,病虫害较少,采收时不管风雨皆可采收。”

目前台湾芦笋的生产区,以彰化县种植面积300公顷最多,其次是台南市的100公顷,其中,将军区就占了50公顷,跟99年的0.185公顷相比,成长了7公顷。

芦笋农谢国文:“产量较平均,不会受到天气影响品质。”

台湾南区农粮署副分署长余锦访:“国内消费依靠进口,我们国内自产比例比较低,大概只有2成左右,鼓励国人地产地销,可以多多食用国内的农产品。”

农粮署推广温网室种植芦笋,栽培面积逐年增加,台南将军区的芦笋品质,也受到知名连锁餐饮集团的青睐,农粮署也期许温网室种植的芦笋,未来能成为台湾另一项的绿金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