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反同志婚示威 293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日前法国通过了同志婚姻法,引起大规模抗议示威。今天至少有15万人走上巴黎街头,抗议游行。示威过程大致平和,只是在尾声时发生冲突。

据中央社报导,示威民众分三路向荣军院广场(Esplanade des Invalides)行进,他们高举反同志婚姻的粉红及蓝色旗帜。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发布声明,谴责“极右派人士”诉诸暴力。

瓦尔说:“数百人挑起争端,这些人多半都来自极右派民族主义Identity Bloc,他们对员警发动暴力攻击。”

警方表示,他们总共逮捕293人,冲突中有6人受伤,包括4名警察、1名记者及1名示威人士。

警方表示,有15万人参与示威,但主办单位表示,示威人数达100万人。

警方表示,示威民众解散时,有多达500人朝警方丢掷金属路障、烟雾弹及啤酒罐。

年轻民众喊着“社会主义独裁”等反政府口号,并拿东西丢记者。

为了因应今天的示威活动,当局约动员4500名安全部队人员。法国18日表决通过允许同性恋者结婚及领养的法案,这场示威被称为是反对人士的最后一搏。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