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学者谈中国梦与美国梦 遭网友吐槽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二届人大会议上提出了“中国梦”。大陆官媒《人民论坛》杂志5月17日发表御用学者石毓智的分析文章,对“中国梦”和“美国梦”做比较解读。该文号称“中国梦”是根据“中国脚”量身定做的“一双鞋”。这引来大量网友一致吐槽,表示对这一牵强附会的”中国梦“无法认同。

石毓智在文中宣称,中国梦是国家的富强,美国梦是个人的富裕;中国梦的目的是民族振兴,美国梦的目的是个人成功;中国梦是为了民族光荣,美国梦是为了个人荣耀。

文章最后总结称,“’中国梦’是根据’中国脚’量身定做的’一双鞋’。生活在中国,就专心做自己的梦。”

但普通民众对于御用学者的这一解读并不赞同,认为:归结下来,美国梦是更务实、更人性化的以人为本的梦想,而“中国梦”则仅是泛泛之谈,在通过炒作狭隘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欺骗民众。

网友pierre_wkc一针见血的指出:其实只有一个区别:美国梦是每一个人的美国梦,中国梦是一小部分中国人的中国梦。

有网友写道:石毓智所阐述的内容与中国古人治国的智慧完全相悖。古文曾记载文王问子牙治国之道,子曰:王者之国,使民富;霸者之国,使士富;仅存之国,使大夫富;无道之国,使国家富。是谓上溢而下漏。古人认为民富是王者之国,无道之国才使国家富,而石毓智将所谓国富摆在第一位。

坤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个人不富裕谈何国家富裕,个人不幸福哪里来的群体的和谐幸福,个人都没有荣耀哪里来的民族荣耀,美国梦之所以能实现,是因为他们首先考虑的是个人,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那么国家梦也就实现了。沉溺于历史,不如清醒面对现实,脚踏实地才能展望未来,一个人表面光鲜,可是五脏移位,内生肿瘤,血不畅通,那只能说那是回光返照而已。

王煜全:美国梦是梦想,中国梦是白日做梦……

手机用户:人民富裕国家才能富强,怪不得一直赶不上美国呢!

gmmlll:不管是什么梦,出发点不是以人为本的都是扯蛋。

刘新征:耐心看完了,根据作者的总结,美国梦是每个美国人都可以做的梦,中国梦只能是党和政府替中国人做梦,老百姓自己做梦肯定啥事儿做不成,那么多现实条件摆在那儿呢!

吃素的Tiger:美国梦是人性的体现,中国梦只是政治需要,还有那个专家牵强附会,真是不知廉耻!

PP啊呜:中国梦与美国梦最大的不同在于中国梦是专家在做,美国梦是大家在做!

bystander20122012:美国梦是每一个美国人各别而又共通的,可以通过个人奋斗实现的梦。所谓“中国梦”只是大陆政客编​​造出来欺骗,麻痹人民的幻影。在独裁制度下永远不可能实现,即使实现了政客们的梦,那也只能是纳粹德国式的强大,对本国和世界是灾难而不是福祉。

不谦:这篇文章从头到尾只是在谈一句话:屁民,老老实实为国家做贡献!要为了国家牺牲掉个人的幸福!当然了,这个国家是官员的国家,幸福也是官员的幸福!所谓老百姓,只有在需要缴税的时候才属于这个国家

网易山东省济南市网友:民为重,社稷次之,君为轻是美国梦。中国梦是:君为重,社稷次之,民为轻。

不少网友们表示,真正想做的是美国梦。

勒布朗占士邦:我认真的读完后,发现,美国梦真好。

中国企业114网:如果有条件,我选择做美国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