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 商务机客串专机 官称节约遭质疑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26日,中共主席习近平乘坐专机开始对拉美三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此行的专机是由商务机临时改装而成。中共外交部礼宾司前代司长鲁培新称,中国没有美国的“空军一号”类的总统专机,改装是为了不浪费。而这一说法遭到外界质疑。实际上,中国有一台造价10亿多人民币的专机,极其奢侈,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下令定制的,但被人秘密装了廿七个窃听器,江为此震怒专机被弃之不用。

外交部:商务机改专机为节约

习近平今次出访拉美三国,没有专机。中共外交部礼宾司前代司长鲁培新称,中共不像美国那样有“空军一号”总统专机,是为了不浪费,增加飞机使用率,“因为飞机有上百万个零件,老不飞的话就不行”。但舆论普遍质疑当局实属无奈。

网友@王炜DW称:不是没有,是有过最后不能用,被人家米国往专机上装东西了。当年FT还报道过这事,成为当时的笑话了。

网友@田_宇称: 九十年代江在美花十几亿金订购波音767空中一号,飞机交付只完成了首飞被发现有窃听器,重处相关责任人,但所谓空一号始终闲停西苑。

也有网民指,习及上任中共领导人不备专机听起来是节约,实为无奈,“自己造不了,去美国订购又怕人家装窃听器,难啊”!

江泽民定制10亿专机被弃之不用

早期西方传媒曾报导,江泽民专机耗资一亿三千多万美元的专机奢华的程度使得布希的空军一号专机相比之下黯然失色。但专机被发现装置窃听器材之后,江泽民迄无机会享受这架豪华座机。江泽民对事件非常震怒。

传被安装廿七个窃听装置的江泽民座机,是由波音767-300ER飞机改装,机上的主席专用套房内除卧室、客厅与浴室外,还有四十八寸的超大型电视。据称这架耗资一亿三千多万美元的专机奢华的程度使得布希的空军一号专机相比之下也黯然失色。

据中国时报报导,一般的波音767-300ER可载客超过二百人,但该座机已改装成容纳一百张可伸展为床的皮椅。飞机上有先进的卫星通讯、反导弹防御系统和先进航空电子设备,备用紧急氧气更可供所有乘员使用达一小时,约是一般民航机上仅可供使用廿分钟的三倍之久。

该款飞机大幅起用先进的电脑资讯科技,并有新而先进的机翼设计及强大动力引擎,最大起飞重量为一百八十五公吨,但起飞跑道则只需一三三五公尺,最大航程可达一万二千三百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