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区部分铁路网将试用澳宝交通卡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澳洲纽省政府将从6月14日起在悉尼市区部分铁路网络试用澳宝(Opal)电子票务系统,受惠的乘客将无需再排长队购买火车票。

据澳新社消息,纽省运输厅厅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近日表示,已于去年12月在悉尼一些轮渡服务上试用的澳宝电子交通卡将于6月14日起在悉尼市区部分铁路线上试用。悉尼的火车乘客使用此简便的小交通卡不但可以免去排队的麻烦,还可在一些行程上节约将近30%的费用。如果他们是火车上的常客,甚至可以获得免费服务。

贝丽吉克莲表示,澳宝票务系统的推出将结束悉尼人早上忙于找零钱排队买票的历史。“乘客们可以将澳宝卡直接联在自己的信用卡或者借记卡上,进行转账服务。

为了鼓励乘客使用澳宝票务系统,纽省运输厅对使用此卡的乘客提供了很多优惠。例如与现行的票价相比,澳宝卡上的单程旅行可以打8%的折扣;如避开上下班高峰期,还可以再打30%的折扣。从周一到周四使用澳宝卡上下班坐火车者(来回程8次以上的乘客),在周五、 周六和周日可以享受不限量免费乘火车。

每周日的澳宝卡上限为2.5澳元。

为帮助旅游者,周一到周六每天的澳宝卡上限为15澳元。

澳宝电子交通票务系统将先在悉尼市环线(City Circle)至邦岱交界口(Bondi Junction)火车站试行。至2014年年底将推广到纽省的另外300个火车站。到2015年,澳宝票务系统将推广至包括铁路、轮渡以及公共汽车在内的纽省整个运输网络。

自去年12月份开始,悉尼的一些轮渡服务已实行了澳宝卡服务,至今已发行了700张澳宝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