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投 7成5公民盼严限难民申请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瑞士高福利、高素质的社会让世界上的很多人向往。近几年随着瑞士加入申根国家,让更多偷渡客有机会进入瑞士申请庇护。然而越来越多的难民,已经成为瑞士政府的负担,于是一项是否赞同更严格限制的庇护法全民公投,在两派不同声音的宣传中一锤定音:约四分之三的瑞士公民同意实施更为严格限制的庇护法。

瑞士当地媒体介绍,右派全力支持的严格限制的庇护法,将从三个重点方面限制难民:寻求庇护者不得在瑞士驻外使领馆申请,只能在瑞士境内提出;逃兵或不愿服兵役者将不再自动视为难民;寻求庇护者一旦威胁到公共安全或秩序,将立即送往拘留中心等候处置。

反对此项改革的左派、工会及人道主义组织认为,这样会损害到真正难民的权益,因为在一些阿拉伯国家,逃兵或因宗教理由拒绝服兵役者,会受到虐待、监禁。

目前申请瑞士庇护者,主要来自厄立特里亚、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塞尔维亚、阿富汗等阿拉伯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