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互动大展 长安市集也吸睛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以传统艺术文化为主题的互动科技展,正在花博争艳馆热闹举行,有趣的互动游戏结合传统艺术,吸引不少大小朋友排队尝鲜,现场也仿造古长安市集,邀约许多台湾传统技艺师父进驻,像是画糖、吹糖、剪影,成为展览的另一焦点。

记者李晶晶:“在新文艺复兴馆可以看到由五面巨幅投影屏幕所组织起来的环形剧场,而画面中间的亮点,它其实是一个动画界面的开关。”

快速从眼前穿越的,是一幅幅18世纪古典写实油画大师画作,像是米开朗基罗知名的大型壁画最后的审判,逼真的视觉效果,让原本只能在博物馆里看到的油画作品,更贴近民众。

参观民众李女士:“哇,名画就在你眼前,你可以欣赏,不用跑到很远。”

参观民众吴小姐:“好像自己身历其境的感觉。”

另一个大排长龙的是虚拟汉服试衣间,只要拍下大头贴,选择一张喜欢的服装,试穿模样马上就投影在数位墙,也有打造古代场景的真实汉服体验,难得的机会,让一位远从高雄来的朋友,一圆做皇后的梦想。

体验民众:“天下太平,(今天当上皇后的心情)我非常的高兴,这个是我,很久以前的梦想。”

现场也仿造古长安市集,邀约许多台湾传统技艺师父进驻,像是画糖、吹糖、剪影还有捏面人,吸引大小朋友围观。

参观民众:“很开心,(为什么高兴)回味啊,回味无穷,”

参观家长VS.小朋友:“她在美国就一直吵着要看这个了。喜欢吹糖跟画糖对不对,对,为什么,因为可以吃,好吃。”

超过10种精彩有趣的互动游戏,民众玩累了,还可以到充满古色古香的长安市集寻宝,品尝传统美食和多元的艺术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卢天常、李晶晶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