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者斯诺登被指控可能是双面间谍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叛谍斯诺登窃密潜逃香港风波持续,事件愈发变得复杂而难以收场。近日,最新爆料指控,斯诺登本人并非像一开始试图澄清时所说,是一个安全机构外包公司简单的技术员,而有可能是双料间谍

据《法广》报导称,斯诺登自己表示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但美国当局怀疑案情并不单纯,正调查他是否为中共充当间谍或中了美人计,甚至有政治评论家猜测,斯诺登是大玩两面手法的双面谍,而并不是揭密英雄。

一手掀出美国监听丑闻的斯诺登,目前匿居香港但行踪成谜。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说:“我们必须调查他为何躲在香港、如何维生、中国政府是否充分配合。”

报导说,美国反情报机关决定调阅斯诺登的电话通联纪录、简讯、电邮与网路留言,调查他是否接触过中国及其他国家的情报员,或遭美女色诱。

已经出版《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美籍华人评论家章家敦,前天语出惊人地说,斯诺登很可能是双面间谍,游走在中、美之间。

美议员疑斯诺登为中共间谍

据悉,目前美国政府正彻查斯诺登跟中共的关系。对于斯诺登在“奥习会”同一周公开身份,时机诡异,而且被中共喉舌广为炒作。华府有中国问题专家指出,事件凸显中共高层分崩,显然有意令刚与美国达成某些默契的习近平陷入尴尬,凸显中共近月的诡异政局,江派势力借此事打击习,胁迫其顺从江派集团意愿。

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彼得金(Peter King),曾经担任国会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他上周五在接受MSNBC电视台采访时说,“有很多理由去怀疑”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密的动机。

彼得金指,在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当中,他选择去中国,并且他安排在奥巴马总统和中国主席习近平会晤的同一个周末发布文件,并且为什么他仍然在中国。中共情报机构跟所有这一切有什么关系?”

彼得金在MSNBC电视上说,他是一个背叛这个国家的人,违反了他的誓言,并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

美刑事调查斯诺登与中共关系

美国已经启动刑事调查斯诺登是否正为一个外国情报机构工作。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13日说,调查人员在彻底调查斯诺登跟中共政府的可能关系。斯诺登是一个低级别人员,虽然他在IT系统当中的位置,可以获取信息,但他并不了解或者全面了解这个计划是什么。

美国官员没有透露他们是否知道斯诺登目前的下落。美国国安局泄密事件发生在一个对奥巴马总统特别困难的时候,他当时在跟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讨论网路安全问题。美国指控中共政府黑客攻击美国网路。

中共正在透过在香港的势力高调运作此事。上周六,6月15日,香港亲共势力吁港府不要引渡斯诺登,又要求美国停止网路监控。

6月14日,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参谋长杰瑞米‧巴甚(Jeremy Bash)告诉媒体,斯诺登叛逃到中国,甚至与中共官员合作,是美国官员最关心的问题。巴甚说,这可以造成巨大的危害。如果一个外国政府知道了斯诺登的一切,他们将能够获得高度机密的资讯。

斯诺登(Edward Snowden)目前身在香港,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决定在19号向港府就斯诺登事件提出紧急质询和休会辩论。有立法会议员提出,应该找到斯诺登出席相关会议,决定事件的处理办法。外界普遍认为,这次事件背景复杂,香港当局很难独立解决,中共政府在背后鬼影幢幢。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