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大展 黄国昌感佩新唐人文化扎根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结合互动科技与传统文化,新唐人互动大展,吸引不少民众利用周末假日前往游览,反媒体垄断学者,黄国昌博士,在上周末晚间特别抽空,亲临现场,深受触动,他感佩新唐人除了坚持言论自由,还对古老正统文化,有深厚的扎根。

轻轻触碰,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创世纪》就展现在眼前,中研院研究员黄国昌带着妻子,亲临新唐人互动大展,体验结合科技的正统写实油画作品。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看那些互动的影片的过程当中,我其实满惊讶的。你能够把这么古老的东西,跟现在的科技能够这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从入口处,与人互动的文字鱼,到拍摄大头贴,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汉服装扮,黄国昌博士都仔细聆听解说,亲身体验。

曾经学过跆拳道的黄国昌,认真欣赏武术表演,对于传统武德的精神,深感认同。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武可以止戈,而且上面那一横就变成加上一个正字,听今天导览讲自己收获也满多的,就能够把武这个字做这么正面透澈的诠释。”

长期从事反媒体垄断运动,坚持台湾民主自由,黄国昌博士在互动大展中,看到新唐人不同的面貌。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以前对新唐人的认识,是一个坚持民主自由的独立媒体,那我其实没有想像到,新唐人原来在文化这方面,有这么深的扎根。”

从油画、汉服到武术,黄国昌期待藉由新唐人,将正统文化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