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局势引忧 ​​纽约油价冲至9月新高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交易商担忧叙利亚冲突会蔓延至其邻国,从而重创中东的石油供应,促使17日纽约的主要基准原油价攀升至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WTI )要在8月交付的轻油价格达到了每桶98.74美元,创下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北海布崙特原油要在8月交付的轻油攀升至每桶106.67 美元,这是自今年4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Julian Jessop表示,“市场担心西方干预叙利亚,可能让中东爆发更广泛冲突的风险加大,已迫使布崙特原油价格上升。”

不过,Julian Jessop也认为,即使叙利亚紧张局势继续升级,对全球石油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也有望被美国及其盟国巨大战略储备释放的前景远远抵消。

因美国说有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动用了化学武器,总统奥巴马已授权向叙利亚反抗军提供武器,纽约油价14日出现了一周以来最大的涨幅,连续两周周线收高后,17日呈现震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