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员:G8认为全球经济最糟已过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八大工业国集团(G8)领袖面临刺激成长和降低失业率的压力挑战,根据彭博社引述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幕僚在讨论促进就业和成长的峰会后表示,G8各国领袖表示,全球经济最糟时刻已过。

据中央社报导,这位幕僚昨表示,经济前景虽仍疲软,但下滑风险已降,主要拜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等国家决策者采取的行动之赐,以及新兴市场经济的韧性。G8在北爱尔兰的恩尼斯吉林( Enniskillen)举行为期2天峰会。

在中国大陆首季经济成长意外减速,引发全球经济扩张疲软疑虑下,G8领袖面临刺激成长和降低失业率的压力。

欧元区经济连续第2年萎缩,英国逐渐摆脱双重衰退,市场投资人忧心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量化宽松措施准备退场。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欧洲领袖在峰会辩论经济时说,“我们已克服信心危机,但未来还有庞大数量的工作要做。”梅克尔向记者表示,成长亟需稳健的财政,以及欧盟经济的结构性改革。

梅克尔表达对日本致力终结长达20年经济停滞的疑虑,为了提振经济,日本央行买进债券,以及安倍晋三(Shinzo Abe)推出1020亿美元刺激支出计划。梅克尔在峰会上,另外安排和安倍会面。梅克尔表示,日本的预算赤字“一定必须在中期内缩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