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叙禁飞区 奥巴马:无助救命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表示,应对叙国危机,没有简易解决之道。

据中央社报导,奥巴马17日在接受公共电视网(PBS)采访时说,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可能让你无法真正解决问题”。他质疑,美国介入叙利亚冲突,能否扭转叙利亚局势,拯救叙国百姓生命。

美国政府上周宣布计划提供叙利亚反抗军武器,欧巴马在访问中则警告,直接军事干预可能带来的一连串危险,也重申决不让美国再卷入另一场中东地面战争。

针对外界呼吁美国空军封锁叙利亚战机,欧巴马说,叙利亚对战大部分属“地面冲突”。“举例来说,叙利亚冲突造成的死亡,有90%并非由叙国空军武力发动空袭所造成。叙利亚空军战技并不精良,无法确实瞄准目标。”

至于在起义军占领区开辟“人道走廊”、保护平民的可能性,奥巴马则说,这样的作法将需要炸弹攻击,并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包含造成更多百姓死亡。

他说:“如果你设立了人道走廊,是不是也意味着你其实还必须拦截越过走廊的战机,以及通过上空的飞弹?”

他说:“如此一来,是不是意味你必须消灭大马士革当局的战力,甚至准备轰炸大马士革?如果造成更多人民死亡,又会怎么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