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会成果 普京同意促叙和谈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八大工业国集团(G8)高峰会期间,在英国首相卡梅伦等领袖压力下,俄罗斯总统普京终于同意支持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进行和平谈判,推动政权和平转移。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媒体报导,英、美等西方国家对普京不愿推翻叙利亚阿塞德政权十分头痛,卡梅伦与美国总统欧巴马先后与普京进行单独会谈也没有具体结论,昨晚8位领袖再就叙利亚问题会商,普京立场软化,终于同意支持安排叙利亚各方在日内瓦进行和平会谈,但他坚持阿塞德是合法政府。

报导指出,卡梅伦计划在今天闭幕的G8峰会发表公报,欧巴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同意针对叙利亚的5点计划,包括提供援助机构进入叙利亚更好的管道和谴责使用化学武器等。还有开始计划阿塞德下台后的政权转移,给予过渡政府行政权。

卡梅伦以会议主席身份,呼吁G8出席领袖尽速推动叙利亚和平,以免更多无辜百姓遭屠杀的情况持续下去。

英国期盼藉由G8峰会,在叙利亚问题上能有更明确的处理方向,也为这次峰会取得成果。

各国领袖今天还将进一步讨论企业避税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