怵目惊心 深圳日售万斤注水牛肉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连日来,大陆各地频现注水牛肉。其中,深圳被曝每天有超过万斤的注水牛肉流入市场,再次引发民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强烈不满,和对当局监管不力的谴责。

据深圳市场一肉贩爆料,深圳的罗湖东门市场和湖北市场里,很多肉档出售两种牛肉,正常牛肉价格是33元,当有顾客想购买平价肉时,肉贩就会向他们推销便宜5元的注水牛肉

大陆媒体报导,在深圳和惠州交界处,暗藏了很多非法生牛私宰场,每天约有5000公斤注射了黑臭池塘水的牛肉,从这里运往深圳各大市场销售,有些肉中还加入了类似硼砂的化学添加剂。

报导说,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深圳市场每天牛需求量是300头,而正规屠宰厂日宰量仅200头,意味着市场上有3成是私宰牛肉。

事件曝光后,再次引起民众对大陆食品安全的担心,很多人在网络上反映,不止深圳,全国各地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没有被报导出来。

也有人谴责政府质监部门监管不力。

深圳当地质监部门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不了解情况。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这个我是办公室的,还真的不能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但执法人员在市场角落里发现了无人认领的散装牛肉。”

至记者截稿时,惠州当局声称已经端掉非法屠宰四个窝点中的两个,但据报导,在执法人员赶到时,私宰点早已人去楼空。对此,网民纷纷谴责监管部门或姗姗来迟,或走漏风声,形同虚设。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