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叙问题达共识 支持反逃税协议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为期2天G8峰会18号闭幕,各国就几个焦点议题达成共识,包括声明支持尽早就叙利亚内战召开和谈、协助政权转移。而在逃税议题上,各国领袖表示,全球税务机关应该要自动交换资讯,来防堵跨国企业的逃税漏洞。

针对已经造成近10万人死亡的叙利亚内战问题,八国领袖共同发布一份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公报,要求停止杀戮,尽快开始和平对话,但没有提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是否必须下台。公报承诺,将会继续为叙利亚难民提供15亿资助,并谴责政府军及叛军等侵犯人权的行为。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有相同的看法,G8建立公报的重要性,来推动叙利亚政权转移,建全后阿萨德政权后的反政府。”

在其他领袖压力下,俄罗斯总统蒲亭也终于在18号同意支持叙利亚和平谈判,不过,依然坚持阿萨德的合法性。

在打击逃税方面,与会领袖深入商谈打击逃税的具体措施,除了非法逃税,也包含跨国企业的合法避税。这些大企业的避税,使各国损失十多亿美元的税收。

英国首相卡麦隆:“我们签署的厄恩湖宣言,建立了几项简单且明确的承诺,全球的税务机关应自动分享交换资讯,那些想要逃税避税的人将无所遁形。”

声明还呼吁,企业的所有权能更透明化,以杜绝借空壳公司避税。但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的报告警告,境外逃税是全球问题,需要全球性解决方案。议题将延续到今年的G20峰会。

新唐人电视林妤、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