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JCB海外发签帐卡 首站台湾

日本信用卡公司JCB第一次在海外发行金融签账卡,第一站选择台湾,将以华南银行的存款户为对像发行金融签账卡,目标发行2万张。卡片也附有捷运“悠游卡”功能,预定8月起发行。金融签账卡在台湾颇受欢迎,整体发行张数达1千万张。JCB计划今年度将和其他亚洲、欧洲国家合作发行金融签账卡。

德国商银拟裁员5千多人

接受德国政府182亿欧元,相当于243亿美元援助的德国商业银行,计划在未来4年裁员4千人到6千人。德国商银在5月时提高资本,这已经是4年来第5次。第1季提列了包括裁员费用在内的4亿9千3百万欧元的重整费用后,德国商银连续第2季公布亏损。

日本尼特族63万人 创新高

日本政府公布,日本15岁到34岁的年轻人当中,尼特族大约有63万人,比2011年增加3万人,占整体比例2.3%,达到自1995年以来最高记录。尼特族是指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或是不参加就业辅导,整天无所事事的青年族群。内阁府认为,就业情况严峻,有必要加强辅导青少年就业,并且培育辅导青少年的人才。

欧洲5月汽车销量 20年新低

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因为经济衰退让失业人口攀升,拖累了车市需求,欧洲5月的汽车销售量创下20年新低,比去年同期年下跌5.9%,成为108万辆。以大众化市场为主的标致雪铁龙、雷诺和通用等在欧洲销售尤其凄惨,销售跌幅度至少达到10%。

波音推新客机 加剧与空客竞争

美国波音公司推出机身较大的787-10型旗舰梦幻客机,获得定价近300亿美元的102架订单,等于是取得客户对这款超轻碳复合喷射机的支持票。波音表示,787-10型梦幻客机可以节省25%以上的燃料。全球喷射机市场每年价值1千亿美元,由波音和空中客车瓜分庞大市占率。在蓬勃发展的省油长程喷射机市场上,两家公司的竞争更加激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