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 未来3年裁员5200人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方玲综合报导)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19日宣布,计划于未来3年内裁员5,200人,约为其全球员工总数的10%,以提振盈利。此波裁员主要是在德国。

德国商业银行因身陷金融危机而获得182亿欧元的政府救助金,致其17%的股份归为国有。该行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9,400万欧元(约1.26亿美元)。

这一波的裁减对象,主要是在法兰克福的商业银行,预计裁掉3,900人,其中1,800个在零售银行部门;德国以外的银行预计裁员500名.剩下的800名应是负责资产业务部门的员工。

这波裁员是去年11月宣布重整计划的一部分,之后还将重组德国的零售银行业务。

截至3月底,德国商业银行在全球拥有54,068名员工,德国本土员工有42,101人。

该行表示,由于其子公司Mittelstandsbank将新设大约1千个工作职位,因此净裁员的数量将有所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